搜尋此網誌

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

睫毛小常識 (中永和南勢角優質平價日式美睫植睫毛接睫毛嫁接睫毛eyelashes)



濃、長、翹美睫 渾然天成 「睫睫」上升 !
睫毛長短、濃密與否,一直是時尚美眉關注的問題。但是,東方人的睫毛天生較短,不夠濃、長、翹,然而,每個女生確都想擁有芭比般的纖長美睫,只要睫毛夠纖長濃密,即使素顏,兩扇飛翹的長睫,仍讓人吸睛指數百分百!

Q:為什麼東方人的睫毛比較稀疏?

A:東方人睫毛數量較稀疏是受到人種、遺傳基因影響,普遍性都短小、稀疏。且亞洲人的睫毛雖然較粗、顏色較深,但數量較少,上揚度及捲曲度也都較低。另外,東方人的睫毛稀休止期較長,生長期毛囊不夠活曜,所以長不長,也不濃。

Q:為什麼睫毛老是長不長?

A:一般來說,睫毛的生長期,只有一到二個月,退化期二周,而休止期卻可長達四到九個月,換句話說,睫毛大部份時間(60%以上),都處於要脫落的時期。此外,睫毛生長速度較慢,頭髮一個月平均約可長1到1.2公分,但睫毛只能生長0.3到0.4公分。另外,睫毛若長期有外物堆積沉澱,順著毛根而下,若清潔不夠徹底時,便會阻塞睫毛的毛囊,影響到生長。

Q:SOS睫毛也會老化?

A:跟皮膚一樣,睫毛也會自然老化的,當睫毛出現老化,毛囊不再像年輕:時那般活躍,便會開始萎縮,導致睫毛不再生長或變得緩慢,長出的睫毛細軟,黑色素不夠,所以變得稀疏容易脫落。

Q:睫毛也有分等級?
A:根據GEA(Global Eyelash Assessment)睫毛整體評估量表研究,其評估準測是將睫毛分為四個等級。
級別1,睫毛短得如緊貼眼皮,上下眼睫毛都短得像沒有睫毛。
級別2,是大部分人睫毛的正常長度,上下睫毛都有少許突出。
級別3,則是比大部分的睫毛再長一些。
級別4,是指上下眼睫毛都很明顯的纖長、濃密,但亞洲人較少有這類睫毛。

Q:有什麼方法可以讓睫毛自然升級?

A:以食療法而言,像是多攝取含維生素、B群…等食物,可促進毛髮新陳代謝,增加生長速度;或是以治療睫毛稀少的生長液處方來增長睫毛,其主要功能是延長生長期,讓處在生長期的睫毛變多,睫毛的毛根變粗,加強睫毛黑色素的製造,因此能增長睫毛長度、增加睫毛厚度,使睫毛的顏色變深,但需通常需耐心使用四到八週後,效果才明顯。


文章出處:
http://news.pchome.com.tw/magazine/print/sh/DrBeauty/7991/133968960050526074004.ht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Honey e Lash - 日式甜心美睫